鸡翅子

我仍想变成更好的人,Pete,在这个不可能触碰到你的世界里,向你伸出手。

【贱虫】殊途同归1(警匪/剧情向)

警匪AU

卧底探员贱x警官虫

未毁容贱/无能力

注:

部分设定参照TVB剧《潜行狙击》

文章中出现的警衔职务采用香港警衔制度


1.


2:35am  纽约码头

市区的郊外一片晦暗,无尽的夜色像黑色病毒般蔓延,笼罩了整个穹顶,与远处的海平线相接。一座二层建筑孤零零地伫立在黄泥地和野草堆之中——这里是纽约码头海员工会的办公旧址,但在上个世纪末搬迁之后,由于位置偏远又鲜有人烟渐渐沦为危楼,大半墙皮已经剥落,甚至墙身也因为长期曝露在风干暴晒的环境中出现裂痕。

 [嘭、嘭!]本该宁静如往常的郊区夜晚,传来了两声枪响。浮云蔽月,只有屈指可数的几颗星芒散发着微弱的光。透过被凿开的墙壁映射进室内,依稀可以看到四五个人中间,围着一个被反剪着双手绑在身后、侧脸朝地倒在血泊中的男人,他的太阳穴被打穿,还未来得及闭上的眼睛里充斥着惊恐。

一直坐在藤椅上抽着雪茄的男人开口了:“WadeWilson,真看不出你之前还是个条子。”

“噢?您该知道,我的历任雇主都这么说。”被唤做Wade的男人回答道,他将手枪塞进右腰侧的枪套里,摘下红黑色头罩,双眼露出阴鸷如鹰隼般的精光。

 

次日  纽约警署11分区重案组

“Wade Wilson,A级通缉犯,涉嫌党同黑社会勾结、走私违禁物品、贩卖军火。局里特别开会要求立即成立专案小组,经讨论决定由Peter你带队缉捕。”

“遵命……长官。”

留意到Peter不同寻常的踌躇,Steve整理起手里的资料关心道:“对这次任务没信心?”

“不,我只是……”Peter咬紧下唇,没有继续说下去。

“Peter,你在一年内从警员晋升为警长,你的能力我们都看在眼里,把这次任务交给你自有考量。待会儿我会让旺达把这次行动目标的详细资料发给你,拟好行动计划发到我的邮箱,ok? ”

“知道了,长官。”

Steve满意地拍了拍Peter肩膀,宣布道:“散会吧。”

 

 

偌大的警局办公室里一片漆黑,只有Peter的台灯还亮着。放在电脑旁的加班餐已经凉了,他却没有时间吃上一口,只顾着皱眉紧盯着上级发下来的任务资料:

「Wade Wilson,男,加拿大人,30-35岁,身高约74英寸,体格强健,擅长使用刀、枪,精通剑道、截拳道等多种格斗方式,犯罪手段极其血腥残忍*附图」

不太清晰的照片上一片血肉模糊,受害者被肢解成好几部分。Peter的额头冒出几丝冷汗,眉头皱得更紧了。

「曾任纽约警署高级督察、联邦调查局探员,后因严重违法违纪行为被予以开除。毕业于中城警校……」

他揉了揉太阳穴,脑袋阵阵钝痛。

「被开除后转入地下佣兵市场,辗转于纽约各大犯罪团伙之间,到目前为止已有五年雇佣兵经历,现在甘比诺家族大当家——Albert Anastasia(人称"Mad Hatter" *刽子手)手下为其打工,涉嫌多项重大罪名,除了谋杀、走私军火等直接参与的犯罪行动外,还包括协助甘比诺家族控制纽约船舶运输、操纵股价牟取暴利等间接犯罪行为。据不完全统计,Wade Wilson个人涉案金额高达三百万美金。局里曾组织多次小队缉捕行动,均以失败告终*附图–行动现场、Wade Wilson正面照」

资料最后的几次抓捕行动的现场图,警队行动的画面占了大半部分,只能依稀看到角落里一个模糊的红黑色身影。而正面照则是Wade五年前还留在联邦调查局时拍的最后一张证件照,两寸免冠的,照片上的他梳了个背头,下巴的胡碴刚剃过,精神气炯炯,怎么看都不像是会犯下累累罪行的恶人——除了他嘴角勾起似有若无的弧度,亦正亦邪。

Peter合起电脑,瘫倒在办公椅上,抬起右臂挡住双眼喃喃道:“Wade学长……”

 

一阵急促的办公电话铃将Peter的沉思打断,是下属Harry打来的:“警长,纽约码头分署的巡查警卫刚才在马士基渡口旁一幢废弃建筑里发现了一具尸体,是——是……”

“是谁的?你别吞吞吐吐的了!”Peter急得心提到嗓子眼了,普通案件怎么可能从码头分署汇报到11区重案组?

“是Eberstadt的。初步判定死亡时间是昨天凌晨一点半到四点之间,死亡原因是……”

后续的话Peter几乎听不进去了,Eberstadt——他们分署安插在甘比诺家族里的卧底,是拥有七年以上卧底经验的警局老干部,Peter还曾经做过他一段时间的联络人,他怎么会……

“Peter,我觉得这件事跟Wade脱不了关系。”感受到电话那头沉默良久,Harry直呼了发小的名字,沉重道。

“别瞎说,Harry!”Peter血气上涌,一拳砸在了饭盒上,“不会是Wade学长做的!我了解他。”

“哪怕有一天他亲手把刀捅进你的胸膛里,你也不会愿意相信他已经变质了,对吧?”比起Peter的不淡定,Harry显得平静得多,他太清楚「Wade Wilson」这个名字对于Peter的意义。

“你说什么呢?Wade学长——Wade他不是物品,他不会变质!”Peter咆哮着,对面却已经挂了电话,耳旁回荡着忙音,他把电话筒狠狠砸在地上,握紧双拳,泛白的指甲陷进掌心的肉中,渗出几丝鲜血。

 

然而还没来得及缓和情绪,另一束铃声又将Peter思绪阻断,这回是私人手机,来电人是他在纽约地下犯罪团伙里的线人,这人自称「Weasel」。他还挺喜欢这个线人的,总能给他提供有时效又准确的一手信息,除了一点——

“宝贝甜心警官Peter,一个星期没给你打电话,有没有想哥?”他实在是太不正经了,满口骚话,Peter从来都不懂得要怎么去对付他这张嘴巴。

“不许这么叫我,把‘宝贝甜心’去掉。”

“嘿!别这么冷淡嘛,甜心警官?这回我可是给你带来了你最想知道的消息。”他的声音浑厚沙哑,这让Peter时常会想起一个人。

“什么消息?”Peter咬咬牙,强迫自己忽略这些羞耻的称呼。

“Wade Wilson。”对面嘿嘿一笑,“哥很懂你,对不?”

Peter蹭一下从座位上跃起,惊讶道:“你有Wade学——Wade……Wilson的消息?不对,你怎么知道我想找他?”

“嘘嘘嘘,别激动。虽然哥很喜欢你,但是两个问题里面只能回答一个喔。”

Peter捏紧手机,犹豫了一下,当务之急还是找到Wade。“我要……Wade Wilson的消息。”

“好男孩!”对面朝着听筒嘬了一下,Peter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我收到可靠线报,甘比诺家族二当家 Carlo今天下午三点半会在卡明斯基飙车族酒吧的后巷进行违禁品非法交易,Wade Wilson有极大可能会作为陪同到场。包括酒吧后门,后巷共有三个入口,我们分为四小组,分别由我、Harry、Flash和Natasha警长带队,除Harry负责的狙击手在后巷居民楼做后备外,其余三组——”

“仅仅是‘极大可能’到场?”Peter的行动计划还没部署完成就被打断,是Harry,他看着Peter,目光如炬,“警长,请问你收到的线报究竟是‘ Carlo会到场’还是‘Wilson会到场’?”

“是 Carlo会到场,但Wade……Wade Wilson也有可能会来,他们总是待在一起——我看过资料,Wade是甘比诺核心成员的贴身保镖,重要场合他不可能不在……”Peter思索了一下,接着道:“而且就算Wade不出现,我们至少也可以拿下 Carlo,给甘比诺家族以重创。”

“哦?所以警长因为一个‘极大可能’就要动用四个小队的警力,甚至出动狙击手?别忘了Rogers总督察给你的任务是‘抓捕Wade Wilson’,而不是什么‘歼灭甘比诺家族’。”Harry话中带刺,他看不惯Peter那么在意Wilson的样子。

一直沉默的Natasha也开口了:“Peter,我们都知道你急于抓捕Wilson,但Harry说得对,如果线报的确不是有关Wilson的,我建议还是不要出手。毕竟甘比诺的案子署里设有专项调查组,而且统归Stark总督察管,你这样冒进,已经属于越权了。”

Peter很想争辩什么,他知道Weasel的情报不会有错,Carlo跟Wade必定会同时出现,他应该一早就说是关于Wade的线报的!但Natasha前辈已经开口,而且他这么做也许会给Rogers总督察带来麻烦——Stark和Rogers两位已经闹不和有一段时间了。

 

颓丧地走出会议室,Peter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不能放弃这个来之不易的、关于Wade的线报。他悄悄拉开抽屉拿出手枪塞进裤兜内,准备自己去会会他们。但不巧的是,他刚转过身就被Harry抓了个正着。

“警……Peter?!你这是要去做什么?”

“还不是因为你反驳我,害得计划泡汤了。”Peter吐吐舌头,轻松地把过错推给Harry。

“因为计划泡汤,你就要单枪匹马去赴会甘比诺家族的那群疯子吗?!”

“Harry,我向你保证——这次的线报非常准确,Wade学长一定会到场!我不想错过任何一次机会。”

Harry叹了口气,无奈道:“Peter,我们俩一起长大,你的心思我最清楚不过。我从没向你要过什么,但是现在我希望——你能离Wilson远一点,他不是什么好人。”

“这是我自己的事情,Harry,我会找到Wade,找他问清楚。”Peter坚定道,“如果你不打算跟我去,就不必多费口舌了。”

“你知道我一定会去的。”Harry不可能看着自己的兄弟身犯险境却置之不理。

“记得叫上Flash,下午一点半卡明斯基酒馆门口见!”

   

TBC

评论(16)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鸡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