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翅子

我仍想变成更好的人,Pete,在这个不可能触碰到你的世界里,向你伸出手。

【贱虫】殊途同归2(警匪/剧情向)

警匪AU

卧底探员贱x警官虫

未毁容贱/无能力

前文:第一章

 

2.

 

1:45pm 卡明斯基酒馆

“警长,你迟到了十五分钟。”Flash抬起腕表朝着Peter示意道。

Peter一边大喘气一边道歉:“抱……抱歉,我……呼…没打到车,跑来的。”

“所以,剩下这一个多小时我们要干嘛,进酒馆里喝酒等人吗?”Harry斜睨Peter。

三人都沉默了半晌,最后还是Flash开口道:“去旁边的咖啡屋吧,公职人员进酒吧,影响不好。”

 

2:45pm 酒馆后巷

“我从后门直接出去,你俩包抄左右两个入口,行动!”Peter风风火火下达命令之后却被后面两人扯住衣领。

“你以为我们现在还有三小队外加狙击手的警力吗?我们只有三个人,包抄个鬼!”

“警长,你直接从后门出去可能会撞上交易现场,有生命危险。”

被左右各噎一道,Peter不得不做出让步:“那我们上居民楼屋顶待着吧,如果Wade出现就立刻联系Natasha警长。”

 

3:05pm 居民楼屋顶

“警长,已经过去五分钟了,后巷还是没有任何动静。”举着望远镜的Flash给Peter汇报实时情况。

“我看你铁定是被那个线人给耍了!Carlo办事谨慎,行踪一向隐蔽,连史塔克先生的专案组都难以调查清楚他的动向,一个地下犯罪团伙的小喽啰怎么可能知情?”Harry呛他。

“Weasel不会骗我……”Peter咬紧下唇,双手握紧屋顶的围栏,“我以前的线报都是他提供的。”

“哦?怪不得你晋升那么快,才一年就从普通警员变成警长了。”Harry阴阳怪气,仅仅是这点,他对Peter是比较眼红的。

Peter没有反驳,Harry说得没错。虽然不能说全部,但他的功勋大多是依靠线报破获小犯罪团伙取得的,这的确打开了他的仕途。这么说来,Weasel还算半个提拔他的恩师。

 

“警长!我刚才看见了!”突然间,Flash丢下望远镜转头朝Peter震惊道,“是Wilson!”

闻言Peter赶紧一把抓起地上的望远镜,透过镜片,他能清楚看到后巷里背着双刀的红黑色人影——但也只有他一个人。

“是Wade学长……”Peter自言自语。

当他还在发愣的时候,Harry和Flash已经动身赶往后巷。Peter忙起身企图跟上,却被Harry回头制止:“我们尽量拖住他,你留在屋顶,赶紧联络Natasha警长!”

“可我……”可我想跟Wade当面谈谈!但Peter话还没来得及说完,两人就已经消失在楼梯转角。

Peter只能一边埋怨他们俩又把自己丢在身后,一边赶紧掏出手机联系局里。刚拨通电话的瞬间,他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警官,别来无恙。”

 

是Wade。他直接从后巷越过低矮的瓦片房跳到Peter所在的屋顶,接着一个空翻跃起——感受到头顶笼罩着一团阴影,Peter维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惊愕地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熟捻于心的脸。

楼顶微风习习,Wade的金发随着翻跃的动作飘摇浮动,屋顶的阳光打在他棱角分明的五官上,似镀了层金,但让人最不能忽视的还是那双鹰隼般锐利深邃的眼睛,它们闪烁着嗜血和杀戮的精光。

Peter的时间仿佛在这刻静止了似的,楼顶、微风和阳光,还有Wade。紧盯着Peter直愣愣的、似要望穿自己的眼睛,Wade勾起嘴角笑了,好像还能看到似有若无的獠牙,Peter霎时清醒过来。

 

“Wade……Wade,Wilson。”Peter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他的膝盖因为跪得太久有点发麻。

“我在,小Peter。”Wade总是没个正经,他左手叉腰,右手提着面罩,调笑着看向Peter。

“你可知道自己现在是A级通缉犯?”Peter尽量让自己的话听起来公式化一点,毕竟他们现在是警察和逃犯的关系。

“嗯哼,”Wade轻松应了一声,“所以小Peter要逮捕我吗?”

“我随时可以。”Peter声音轻轻颤抖着,“Eberstadt……是不是你杀的?”

“如果我说‘是’呢?”

“Wade!”Peter紧闭起眼睛让自己稳住情绪,“告诉我理由。”

“哇哦,小警官你变了,你以前都管我叫‘Wade学长’的。”Wade还在开着不要命的玩笑。

 

Peter没有回应,他将手伸进口袋里想掏出手枪,但还是慢了一步——Wade大步跨上前来抓住Peter的双手手腕反剪过去,整个人覆上去把他压在了屋顶的栅栏上。

“你…..这是袭警!”Peter暗自懊恼,他引以为傲的反应力在Wade面前总会掉链子。

“噢,抱歉,”Wade桀骜的眼神流露出不遮掩地嘲笑,毫无诚意地说道:“我以为过了那么多年你会有点进步呢。”

感受到胸膛传来的温热,Peter有些难为情地别过头,本来准备好的一连串用来质问Wade话都被卡在喉咙里,他有一肚子疑问想向眼前的人求证,但Wade真的站在跟前时,他却不懂该从何问起了。

半晌,Peter才幽幽道:“你…..为什么要做这些事?为什么要给甘比诺家族打工?为什么要杀害Eberstadt?你心中的道义呢?”当年中城警校光荣榜上功勋排行第一的Wade学长哪去了?我一直当偶像敬仰的Wade学长哪去了?

后面两句Peter没问出口,他一定会被Wade狠狠嘲笑的……他因为Wade才读警校、才决定进11区重案组的事实,Peter不会让除了自己之外的第二个人知道。

“道义?哈,我们的小Peter还是学校里的那个要喝奶的小宝贝呢。”Wade加大了抓紧Peter手腕的力道,又往他身上贴紧了一分,两人的身体几乎无缝贴合在了一起,虽然隔了两层薄薄的布料也仍能感受到彼此的温度。Wade把脸凑近Peter,鼻尖抵着他的鼻尖,嘴唇几乎要印上他的脸,锐利阴晦的眼神如同尖钉揳进Peter的眼睛,他一字一顿道:

“除了钱,哥什么都不认。”

 

闻言,Peter把下唇咬出了血,也不甘示弱地以眼神回敬Wade,他气得发抖,但更多的是失望,一种与对方易道殊途却无法挽回的失望。

“你走吧,”Peter避开他的视线,淡淡开口,“下次再遇到,我们就是敌人了。”

Wade的嘴角扯起一个诡异弧度,他松开Peter手腕的同时,恶作剧般地在对方的侧脸亲了一口,蜻蜓点水。

“多谢警官。”他在Peter的耳旁轻声道,Peter能清晰感受耳廓萦绕着他呼出的热风。

趁Peter愣神的间隙,Wade便迅雷不及地朝着与来时相反的方向离开了,留在Peter脑海中这次碰面的最后印象,是Wade碧蓝的眼睛,好像跟很多年前他在警校看到的并无差别。

直到Harry和Flash气喘吁吁地赶回来问Peter有没有见过Wilson的时候,他才彻底回神过来。屋顶还是和煦微风阵阵,像是从没有其他人来过似的——如果Peter忽略脸颊上残留的温度,和热得快要烧起来的脸的话。

 

“你的脸怎么了?”Harry抢先注意到异样。

“没什么啊。”Peter抬头望天。

“Wilson呢?刚才我和Flash看到他往你这边来了。”好在Harry没打算在细枝末节上与他多作纠缠。

“我没看见……”

“你联系Natasha警长了吗?”

Peter心里大呼糟糕,他连忙举起一直紧贴在身后的手机——与Natasha警长正在通话中!把听筒举到耳旁,他慌忙道:“Natasha前辈,我……”

[Peter,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谈。]Natasha冷冷地抛下一句就切断了通话。

 

 

被Natasha和Steve联合说教了将近两个半小时,Peter的全身已经彻底虚脱了,跟Wade对峙都没这么累…… 他再次瘫倒在办公椅上,想闭上眼睛小憩一会儿,却被电话铃声打断。

又是Weasel这个家伙,自己这次算是被他骗惨了,Peter瘪瘪嘴,接起电话准备兴师问罪。

“Parker警长,我这次的情报准吗?”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准个大鬼头!Carlo根本没出现,只有韦….Wilson一个人而已。”

“噢!实在抱歉,您也知道我这些都是小道消息,有时不准也很正常。”

“其实也不怪你……”Peter小声咕哝,线报失准的确很正常,毕竟线人们只负责提供情报,而情报的可信与否却是由他们这些警察判断的。

“您说什么?”

奇怪,他今天好像特别客气,居然都不调戏自己了,Peter甚至觉得有些不习惯,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患了轻度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你的声音怎么了?听起来好像跟以前不一样。”

“我…..咳咳!喉咙有点不舒服,没什么大问题,多谢警长关心!没事我先挂了。”

Peter还没来得及开口,听筒就已经传来忙音,困惑地盯着漆黑的屏幕,他内心的疑团在不断扩大。

 

 

“我说,你为什么不自己跟他讲?我差点被发现了。”灯红酒绿的吧台旁边,Weasel一边调酒一边不满地朝眼前的男人抱怨。

“你哪来那么多话?我今天刚见过他,再打电话他能不发现吗?哥的小Peter可不是傻子。”

“Wade,你一身粉红恋爱泡泡的样子真恶心。”Weasel一脸鄙夷地把酒递过去,与他对话的男人正是Wade Wilson。

“多谢夸奖。”

“话说回来为什么要告诉他一个假消息?二当家Carlo根本没打算来。”

“当然是因为哥想见他。”Wade邪睨了他一眼,眼神中充满对低智商生物的怜悯。

“有关联么?你可以直接说自己会出现啊,他还是会来找你。”

见对方依然一脸疑惑,Wade放下酒杯,状似大发慈悲地解释道:“我跟他说是Carlo,上级怕他越权,肯定不会给他支援警力,他就只能带着那两个跟屁虫来;我如果说是Wilson,他就会领着四支警卫分队,还有狙击手守着我。那时候哥还能有闲情逸致跟他在屋顶调情?”他在警署呆了近四年,对体制内种种规章制度了解得很。

Weasel的嘴巴张成了一个大大的O,朝Wade竖起大拇指,他有点能理解这位朋友潜伏在黑手党家族多年而不被察觉的原因了。

“况且我不会让他沾手甘比诺家族的案子,”Wade低下头摆弄着酒杯,脑海里又浮现起今天Peter看着他时坚定又清澈的眼神。他似笑非笑道:

“他啊,只需要负责扶老奶奶过马路就好了。”

 

TBC

评论(16)
热度(76)

© 鸡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