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翅子

我仍想变成更好的人,Pete,在这个不可能触碰到你的世界里,向你伸出手。

【贱虫】殊途同归3(警匪/剧情向)

警匪AU

卧底探员贱x警官虫

无能力/贱未毁容

 前文:第一章  第二章


非常短小的一更……

3.

 

Wade穿梭在鳞次栉比的楼房里,这是纽约城中最鱼龙混杂的地方,他和局里联络人接头用的安全屋就在其中一个单元里,大隐隐于市,他对自己找的地方还挺满意的。

但他刚推开门就遭到了Steve的炮轰。

 

“Wilson,你干的事情太过越界了!”Steve严肃地盯着眼前红黑色制服的男人,又是Wade最不喜欢的教育家做派。

昏暗狭小的房间只有一束微弱的日光照射着,白色的粉尘漂浮在空中,俨然一副从来没人打扫过的样子,室内没有其他装潢,除了角落里摆放的三张折叠椅,Steve和Natasha正翘着二郎腿坐在其中的两张凳子上,一副严阵以待的样子。

比起Steve,Wade的态度则显得漫不经心许多,“报告,sir, 我有问题。”他一屁股坐在Steve旁的椅子上,懒懒地抬起手臂在空中晃来晃去。

Steve摆摆手示意他快说。

 

“您当初是因为什么才选中了我进入甘比诺家族当卧底来着?”

“我以为你应该清楚,”Steve捻着下巴,思考着怎么回答会比较合适,“因为你总是能做出一些很出格…..呃,我是说,你总是能打破常规。在这点上,局里没有其他人……”

“噢,拜托,我们之间可以直接一点吗?”Wade伸出手指掏了掏耳朵。

“因为你是一个没有底线的混蛋。”一直坐在一旁的Natasha冷冷开口。

“Bingo!”Wade打了一个响指,“回答正确,加十分。”

他突然起身,高大的身影将窗户照进的微弱日光都挡住,昏暗的室内几乎完全笼罩在阴影中。

“哥没有底线,也没界可越,所有的事情在我这只分成需要做的和不需要做的,没有应不应该之分,”他用手指点了点两个人的方向。“这叫专业,懂不?”

 

 “可你也没必要为了博取Anastasia[*注:前文提到的甘比诺家族大当家]的信任,连Eberstadt都杀了。”

“你们别给我装作不懂的样子啊?Eberstadt已经变节,我向组织汇报过很多次了。”

“但这也是上级应该处理的事,你这属于滥用职权。你知道这件事影响有多大吗?如果不是我和Natasha警长极力劝阻,Stark督查已经发文请示上级把你召回了,你甚至可能还面临被撤职的危险!”

“那个胡子男打算一直那么多事吗?”Wade瘪瘪嘴。

Steve没打算回答,三人一下陷入了沉默中。

 

“所以,那天你亲了Peter?”Natasha冷不丁地开口。

“What the fu——”

“Language, Steve!”

“Natasha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Steve把还没说出口的那个单词生硬地吞咽下去,伸出两个拇指对着Wade勾了勾,“你跟Peter?你们?”

Wade用指腹轻轻摩挲一下嘴唇,笑道:“我亲亲自己的男孩怎么了?”

“听着,你私生活混乱这件事我从来不打算管,但玩火别玩到Peter头上。”Steve双目流露出担忧的神情,他这个下属风流成性,所有人接触过他的人都知道。

“如果你敢玩弄他的感情,我不会坐视不管。”Natasha扭了扭手腕。

 

“哇——哇哦,冷静点伙计们,你们这都是怎么了?我可不知道除了Stark这个胡子男以外还有那么多‘小宝贝保护协会’的成员!”Wade赶紧摆摆手,被他们步步紧逼的阵仗吓了一跳。

“他只是个孩子。”两人异口同声道。

“你们是不是太紧张了?他已经23岁了!Come on!别摆出这种自家小孩要被我拐跑的可怜父母表情好吗?”

 

 

“啊——阿嚏!”远在安全屋十几里之外的Peter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

“警长,需要把空调关小一点吗?”Flash关心道。

Peter揉了揉鼻子,摇摇头示意不用。

“你要的资料我都整理好了,”Harry将厚厚一沓文件扔在Peter的办公桌上,顺便恐吓一下他:“你私底下调查甘比诺家族的犯罪关系网,被Mr. Rogers发现就死定了!”

又被说教了一通。Peter皱皱眉,他一直不太喜欢这个发小拿局里的条文来框住他,上次申请逮捕Carlo被说是越权,这次也是一样,总是想限制住自己的行动,到底谁才是领导啊?Peter有点不开心,闷闷地说了一声“谢谢”。

Peter委屈的表情落入眼里,Harry看到就气不打一处来,明明自己是为了他好,到他眼里却成了妨碍。他到底知不知道甘比诺家族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啊?以为在玩过家家吗?Harry刚想开口为自己辩驳,就被Flash的一个眼神制止住了。

 

“你刚才干嘛不让我解释一下?Peter这家伙肯定又误会什么了。”

 “真不明白到底谁才是跟他一起作战的兄弟?胳膊肘老往外拐!”Harry靠在走廊墙壁上,不停地向Flash抱怨。

比起Harry的暴躁,Flash要沉稳许多,他平时少言寡语,但却是Peter最得力的部下。他心里清楚Harry跟Peter的矛盾并非一时累积起来的,他们三人一起从警校毕业,感情深厚不言自明,但自从Wade脱离警队之后。Harry觉得Wade背信弃义,已经无药可救,Peter却坚信他从一年级就心心念念的「Wade学长」决不会变坏,两人就开始产生隔阂自此产生,而Flash从来都是担任中间人和调停者的角色。

“Peter已经很不开心了,我怕你再多说一句他就要炸毛。”

“切,他又不是小猫。”

“有我们在,他惹不出多大的事,ok? 你也消消气,毕竟他是警长身份,该有的尊重还是要有的。”

“每次跟你说完话我都会更生气!”Harry狠狠地锤了一下墙壁,他真是讨厌极了Flash老是一副理中客的样子,“Peter就知道帮Wade Wilson,你就知道帮Peter,我都怀疑你们是三角恋了!”

Harry说完之后就快步离开,留下一脸茫然的Flash,他真的只是想缓解一下兄弟之间的矛盾而已啊……

 

TBC

好像要往傻白甜方向发展了=-=这不是我的初衷!

评论(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鸡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