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翅子

我仍想变成更好的人,Pete,在这个不可能触碰到你的世界里,向你伸出手。

【齐海】不可思议的恋爱养成!齐木的海藤攻略记

Summary:齐木魂穿galgame恋爱养成游戏攻略了小天使

分级:PG

ooc归我,爱情归他们(咆哮

1.

这并不奇怪,每个人的头上飘着一个类似于好感度记录仪的东西并不奇怪,从早上起床开始周围就飘荡着立体环绕的音乐特效也不奇怪,走着走着面前突然出现一个让自己选择往左转还是右转的任务框也不奇怪……才怪好吗!

冷静,齐木,冷静。想想这十六年来也穿越到不少地方过,无论是穿越到二十年前还是二十年后,他都能应付——大概都能应付。眼下看来自己只是被传送到一个恋爱养成的游戏里面而已,虽然不知道是什么能力觉醒触发了这样的次元穿越,但只要不是末世、机甲和异星这种剧情都还好。

 

「欢迎来到‘齐木楠雄的幻想世界’,」突兀的系统提示音在齐木的大脑里响起,「如你所见这是一个恋爱养成游戏哦,可提供攻略的对象有以下五个角色,任意一个角色被攻略成功即可视为通关。加油吧!玩家齐木楠雄~」

先不吐槽游戏名字跟玩家名字一模一样这件事,为什么系统提示会是燃堂的声音?真是令人绝望。

齐木扫了一眼可攻略的五个对象,分别是:

燃堂力【攻略难度★★★★★】

燃堂这家伙攻略难度居然有五颗星,真的有人愿意理他吗?果然是没有吧,燃堂再见。那么下一个是——

海藤瞬【攻略难度★☆☆☆☆】

决定就是你了海藤。齐木关掉角色页面,不打算继续往下看了。

 

调整了一下表情,齐木淡定地伸出手指点击了「向左转」这个按钮。

等等,好像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没有存档吗?恋爱养成游戏居然没有存档选项吗?!

这可让事情麻烦多了大约十倍。想象一下如果自己选择了「向左转」这个选项之后遇到的是燃堂,系统自动判定攻略对象为他的话,那么……

世界再见。

 

2.

“哟,哥们!一起去吃拉面吧!”

燃堂,可怕的男人。齐木深吸一口气,睁开眼准备面对现实。

“齐木,你终于出现了!今天街道上DarkReunion的气息格外浓厚呢!”

什么嘛,海藤也在啊。齐木暗自松了一口气。

“齐木同学,早~”

一阵耀眼的光伴随着清香的空气向他靠近,不用看也知道是照桥了。

“哦呼,照桥同学!”海藤和燃堂异口同声道。

人物性格设定都非常符合现实了,不过这样更好,起码能凭着自己对他们的了解进行攻略。唯一麻烦的一点是,在游戏世界里,齐木发觉自己的心灵感知能力好像不管用了。

 

「打过招呼之后,你选择跟谁一起走呢?」

又到了进行选择的时间,齐木毫不犹豫地点击了「海藤瞬」这个选项。

“一起走吧,瞬。”

自动生成的对话真是让人感到羞耻,直接叫名字什么的。

“诶、诶?齐木要跟我走吗?”海藤的脸上浮现出不自然的红晕。

齐木微不可察地勾起嘴角,海藤,不对,瞬,一如既往地容易脸红呢。

「下面请选择约会地点。」

什么啊?不是在去学校的路上吗,选项为什么分别会是游乐场、咖啡馆和占卜屋这些地方?强行攻略的剧情也太能展开了。

齐木抽了抽嘴角,点击了「占卜屋」,游乐场和咖啡馆怎么想都不是这个家伙的场合吧。

「海藤瞬好感度+0」

好感度没有增加?怎么可能,占卜屋应该是最能触发海藤好感度的场景才对。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下意识呢?

 

齐木的思绪飘回某个放学后的下午,他回家的路上看到在学校门口新开的占卜屋门口踌躇不安的海藤,因为有点不放心索性隐身跟着他进去了,果不其然,海藤相信了那个骗子占卜师的鬼话,花了三万日元买了一条据说能增加一百个好友的项链。

“有了这个项链,齐木就会和我做朋友了吗?”这家伙还双眼亮晶晶地盯着手里的项链,一脸虔诚的样子。

真傻。

但是后来自己为什么要去替他鸣不平呢?这家伙的中二气焰就是被自己一步一步助长起来的吧。

 

3.

“什么嘛,占卜屋已经去过了。”海藤的声音打断了思绪,齐木瞬间被拉回到这个超现实游戏场景里。

原来现实生活中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在这里也有记录吗?如果能早一点发现就好了,这个天杀的恋爱养成没有存档,自己的心灵感应也不奏效,往后攻略的每一步可能会更加难走。

“嘛,不过要是齐木还想去的话,我、我就勉为其难地陪你去好了!顺便可以侦查一下Dark Reunion最近的活动轨迹!”

接着齐木的眼前一阵眼花缭乱,占卜屋出现在了他和海藤的眼前。

廉价的过图……齐木默默憎恨起自己容易晕车晕船的体质,再来多几次这样的场景切换估计他就要吐出来了。

“那么两位,你们想占卜的内容是什么呢?我一看就知道,是关于恋爱的问题吧!”占卜师捧着一个水晶球,神秘兮兮地瞄着两人。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看出来的?而且为什么NPC的配音都是燃堂的声音。

“你、你、你在说什么!当然、当然不是什么恋爱问题!”海藤的脸红得像被煮熟的虾,一边摇头一边摆手道。

你的反应也太过明显了吧。

「你是来占卜什么问题的呢?恋爱问题orDark Reunion与漆黑之翼的第一战发生在什么时候」

第二个选项是什么鬼,这种问题真的会有答案吗?海藤的攻略剧情也太强行了。齐木抽搐着嘴角选择了「恋爱问题」。

“齐齐齐齐木!你在说什么‘恋爱问题’啊!当然是要来问关于漆黑之翼的事情!”海藤处于持续炸毛状态,齐木甚至能看到他的小猫尾巴已经竖起来了。

「海藤瞬好感度+0」

两次选择都没有提升好感度吗,真是麻烦,海藤明明是一个那么容易被看透的家伙,自己却在他这里栽了两次跟头。齐木的心里燃起一股莫名的求胜欲——一定要拿下海藤!

 

4.

事与愿违,齐木每次都跟正确选项擦肩而过。

「海藤瞬好感度+0」

「海藤瞬好感度+0」

「海藤瞬好感度+0」

……

先不要管好感度的事情。齐木扶着路边一颗树吐了大约半分钟,过了快十个场景,跟那次乘着才虎家的船出海的晕眩感差不多。

“齐木,你没事吧?”

齐木的背被一个温软的手掌覆上,是海藤,他关切地看着呕吐不止的自己。

还不都是因为你那莫名其妙的好感度,害得我要走那么长的剧情,明明攻略难度只有一颗星来着,齐木腹诽道。短短半个小时,他们已经去了PK学园祭、机车驾照培训学校、魔美咖啡屋和某个坐落在南半球的奇怪无名小岛…… 都是他们现实中一起去过的地方。

“我说,你的好感度怎么回事?”齐木终于忍不住道出心中的疑惑。

“好感度?”海藤歪了歪头,似乎没听懂他的话。

齐木刚想继续问,余光就瞥见了海藤的小脑袋上出现了好感度数值——100.

“?!”

“齐木你刚才是发出‘?!’的声音了吧!真是少见呢!”

为什么海藤也能看到,打破第四面墙不是自己的专属吗?不对,眼下的重点是为什么海藤的好感度突然变成100了,这是一个结婚也不奇怪的数值吧,但是他的好感从一开始就没增加过,难道满分是1000分吗?

 

「恭喜玩家齐木楠雄成功攻略角色海藤瞬」

系统提示音再次响起,齐木眼前的景色模糊纠缠在一起,排山倒海的眩晕感袭来,他捂着肚子又快要吐了,场景变换的恍惚中,他的脑子里蹦出一个想法——攻略难度最低,应该是因为好感度的初始值最高吧,即使自己一直选错也没关系。

“楠雄、楠雄?”迷糊地睁开眼,齐木发现自己安详地躺在自家的床上,耳边传来父母焦急的呼声。

“楠雄,再不起床的话,咖啡果冻就要被爸爸吃完了哟!”

真是恶劣。齐木面无表情地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瞬移到楼下餐桌守护自己的咖啡果冻。

所以其实,刚才发生的一切只是在做梦吗?可是触摸海藤的头发、跟海藤牵手的感觉都很真实,他甚至还能感受到脊背上停留着海藤手掌的温度,齐木漫不经心地用勺子戳着眼前的咖啡果冻,若有所思。

 

5.

“什么叫‘超现实梦境’?”

“对自己的超能力一点都不了解,真是暴殄天物啊。”齐木实在不想打电话给他,但眼下能解释这个怪状的就只有自己的哥哥空助了,他不得不拉下脸来承受空助的嘲笑。

“简单来说,就是你心里一直想要它发生的事情,会在极小的概率下被你的超能力触发,你的意识会融入到剧情中,所以真实感会非常强烈。整个过程是在你做梦的时候发生的,对现实世界没有影响——”

什么嘛,也就是说只是单纯的做梦而已。齐木松了一口气,但内心却充盈着一股不可名状的复杂情绪。

“我只是说过程没有影响哦,梦境的结果可是会真实地反映在现实世界里的。那么,祝你好运!”听筒里传出「嘟嘟」的忙音。

结果会真实反映在现实里,意思就是……

「恭喜玩家齐木楠雄成功攻略角色海藤瞬」

攻略了……海藤吗?

 

“齐木,你终于出现了!今天街道上DarkReunion的气息格外浓厚呢!”上学路上,海藤冷不丁出现在齐木身后。

齐木回头瞟了一样海藤脑袋上的好感计数值——100.

“齐木齐木,我们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游乐园呢!要不要一起去……咳咳,我的意思是,要不要和漆黑之翼去游乐园看看有没有Dark Reunion的作恶痕迹!”

“一起去吧。”原来去游乐场才是正确选项啊。

“诶、诶?真的吗?”海藤惊喜万分地探出头,“那、那我再叫上燃堂他们!”

齐木盯着海藤胸口上挂着的项链,是他在占卜屋买的那条,正随着主人蹦来蹦去的姿势左右摇摆,在阳光下折射着明晃晃的光。

“不用,我们两个人就够了。”

 

啧,到底是谁攻略了谁呢?看着海藤雀跃的背影,齐木瞬间有种踏上了贼船的感觉。

 

Fin

评论(13)
热度(92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鸡翅子 | Powered by LOFTER